言1

文笔一般,私设如山

QQ1906714920

*全职高手
*欢迎来到比武招亲现场
*乱七八糟预警

文/言一

1.
广庆六年,大周第一世家言家设下擂台,为大女儿言以招亲。不拘文武,出众者便可迎娶千金。
以言家在大周的地位,迎娶言以,就等于多了一个朝廷中的盟友,以言家为靠山,百利而无一害。各界各派都派出了自己的精英弟子,即便无法迎娶言以,也誓要在各界面前一展实力,顺便刷一波言家好感度。

2.
两个人影跳上擂台,皆是面如冠玉,目若朗星。
“敢问阁下何门何派。”
“微草,刘小别。”
“蓝雨,卢瀚文。”
两人相对抱拳。
“小辈若有冒犯,还请前辈见谅。”卢瀚文嘴上谦恭道,气势仍是不避不让。
“请!”
话音未落,孙翔嚷道:“打不打了打不打了!磨磨唧唧半天!唐昊!咱俩上!”
唐昊也应道:“就是,差不多就得了,赶紧的!这边儿排着队呢。”
说着两人也跳上擂台,一时间台上刀光剑影拳脚相加,四个人打得不可开交。

3.
相比起台上的混乱,台下就显得和谐多了,只不过这“和谐”之中也有掩盖不了的硝烟味儿。
“好久不见了肖兄。”喻文州长身玉立,身穿一件蓝色素绡长衫,腰间绑着一根蓝色祥云纹腰带,嘴角挂着温和的笑容,心里却打着算计。
肖时钦手中折扇一收,拱手道:“文州兄见外了。”
张新杰突然道:“也不必客气来客气去了,此番还是直来直往更为妥当。”
“张兄所言甚是,比武有何意思,不若以文斗为冠?”喻文州道。
“说的对!打来打去有什么意思,不如来文斗。孙翔唐昊哪里是来比武招亲的,分明就是找个地方打架的。言家都说了不论文武,能服众才算,他们除非能打赢所有人,否则谁服他。要打赢所有人根本就是天方夜谭,本剑圣这关他们就过不去!本剑圣打遍天下无敌手,要论PK经验,还是我黄少天最多!文斗你们也不一定比过我,一分钟内谁说话多谁赢敢不敢?”
张新杰、肖时钦:你是不是走错片场了?
喻文州指了指战况激烈的擂台,皮笑肉不笑道:“乖,那儿才是你的舞台。”

4.
台下唇枪舌战你来我往间,义斩派掌门楼冠宁悠悠然到了言老爷身边。
“在下若能迎娶小姐为妻,这将是义斩给言府奉上的聘礼,请言老爷过目。”楼冠宁递上一大张纸。
言老爷打开,上书:黄金百万两,南海夜明珠千斛,月光纱百匹,西域玛瑙百串,南沙珊瑚珠……再往下看,足有百十种!即便是言家如此地位,也是一笔大数目。
“老爷!老爷你怎么了!”
“来人呐请郎中!”

5.
这厢,言以坐在二楼阁中,木窗支起,留一点空隙,将擂台上下尽收眼底。
先是被台上的英姿所吸引,后又为台下文人的翩翩风度入迷。
本是隐蔽的观望,倏地一道视线射来。啊哦,被发现了。
言以偷偷望去,心里如有小鹿乱撞。
我的妈好帅!
轮回掌门周泽楷在台下偶然发现了偷窥的言家小姐,隔着人群,伸出手,无声地说:“小姐可愿跟我走?”
言以的脸爆红。
妈妈他刷脸他犯规!
江波涛默默拉回掌门的手:不要到处乱撩啊喂。

6.
言以还没平静下来,门口传来巨大响声,四个蒙面黑衣人破门而入。
丫鬟们的尖叫还未出口,就软绵绵地倒下,昏睡过去。家丁听到响声,立刻派一队人马前来确保小姐安危。
“包子和我引开追兵,方锐留下掩护老魏!”叶修快速说道,然后带着包子从另一边迅速离开。
魏琛扛起尚处于懵逼状态的言以朝另一边跑去。
我的妈我这是被绑架了!言以反应过来正要大喊,魏琛捂住她的嘴:“嘘——是我。”
“欸?魏琛?”言以懵了一下,“嘤嘤嘤死鬼你怎么才来。”
魏琛:“……”你刚刚不是看帅哥看的挺过瘾么。
言以:“……”不管,谁甩锅快谁赢。

7.
苏沐橙和戴妍琦坐在后排嗑瓜子,一边对众人评头论足。
“喻掌门今天怎么了,有失水准啊。”
“不知道。”戴妍琦摇摇头,“唐昊今天看起来也不在状态嘛。”
“不如从前啊不如从前。”苏沐橙叹气,顺带又抓了一把瓜子。
“沐橙!妍琦!”烟雨楼的楼主楚云秀姗姗来迟。
“怎么来的这么迟。”苏沐橙道。
楚云秀落座,呷了一口清茶,道:“左右没有我楼中弟子,来的晚些有何妨。”
几人心照不宣地笑了笑,楚云秀左右一瞧,问道:“怎么不见兴欣的人?”
苏沐橙努努嘴:“喏,那不是。”
不远处乔一帆和莫凡已经拔刀对峙。
“自家人还打啊。”楚云秀道,“我可能不是很懂你们兴欣。”
“等等,不对。”戴妍琦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叶修他们呢?”
苏沐橙嗑着瓜子,一脸的天机不可泄露。
“有诈!你们是不是已经把人劫走了!”戴妍琦起身就要朝掌门肖时钦奔去,被苏沐橙扣住手腕。
“拦住你,就是我今天的任务。”苏沐橙笑眯眯道,“云秀!帮我!”
“不了不了,我歇一会儿,你们打着。”楚云秀坐在椅子上看戏。

8.
黄少天被排除在所有的战场外,第一时间注意到后排的战斗。
“掌门啊这个言以小姐什么来头啊,太有魅力了吧,女的都来争?一定是我眼花了一定是我眼花了,不这一定不是真的……”
三人朝那边一看,只见苏沐橙处处阻碍戴妍琦,仔细一琢磨,对前因后果有了大致的猜测。
“兴欣派!”三人对视一眼,心中有了猜想,齐齐朝言小姐所在楼中飞奔而去。
门一开,却是平静无常,屏风后的倩影受到惊吓连连后退。
不对,一定有诈。
拔剑出鞘,屏风在剑气下四分五裂,烟尘散去,只见那道身影从木窗一跃而下,正是方锐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太蠢了!我先走一步!”
苏沐橙远远看见方锐一身女装散乱,脸上涂红抹绿,发髻凌乱,一边跑路一边仰天大笑,不禁扶额。
掌门,我突然想替你清理门户。

9.
嗯,然后魏琛迎娶言以,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(我果然是古风无能,不管怎么样渣文笔求原谅)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