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1

文笔一般,私设如山

QQ1906714920

*当韩文清做幼教
*你有一份温柔的韩老师未接收
*ooc突破天际

文/言一

「1」

九月一日,是所有学生最憎恨的一天,当然,幼儿园小朋友也不例外。

从园长30多年的从教经验来看,今天要面临的必然是一场恶战,轻则生灵涂炭,重则血流成河伏尸百万……

好吧也没有那么夸张,但是小孩子的战斗力是不容忽视的,必须要严阵以待。

所幸他们幼儿园有杀手锏——韩文清老师!

据说,只要韩老师在门口一站,所有的小朋友都会乖乖的自己走进教室。

「2」

言小一是家里的小祖宗,今天闹了一个早上才被妈妈拖来了幼儿园门口。

看到门口立着的高大身影,言小一又开始哭闹:“妈妈我不要去幼儿园呜呜呜我要回家……”

这个老师看起来好可怕QAQ

妈妈拖着言小一到韩老师身边,一把把孩子塞在韩文清手里,抹了抹满头的汗,说:“辛苦老师了,孩子就拜托你了。”说完忙不迭跑了。

言小一看妈妈走远了,在韩文清怀里扑腾起来,嘴里声嘶力竭地喊着妈妈再爱我一次。

韩文清伸直胳膊,防止他踢到自己。

言小一就像如来佛手中的孙悟空一样,怎么都逃脱不了。

等他闹累了,韩老师把他夹在腋下朝教室走去。

一个小萝卜头而已。

韩老师心情颇好地拍了拍焉不啦叽的小萝卜的屁股。

暗处的园长给韩老师点了个赞。

「3」

小言一是个乖宝宝,她穿着小洋裙乖巧地坐在自己的小板凳上,怯生生地拉住路过的韩文清的衣角:“老师……”

韩文清蹲下来,摸摸小言一的小脑袋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放柔声音:“怎么了?”

小言一被韩文清眉宇间的冷硬吓到,又融化在他温柔的眼里。

“老师我可以搭积木吗?”

“可以。”

“那老师可以和我一起玩吗?”

“这个不可以,老师还要照顾其他小朋友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韩文清揉了揉小言一的头:“老师不会离开你的视线的。”

「4」

中午,小言一哭着跑来告状:“老师,言小一他欺负我,揪我的小辫子,还捏我的脸呜呜呜……”

韩文清擦掉小言一脸蛋上的泪珠,说:“不要哭了,老师让他给你道歉。”

言小一看到小言一带着他最怕的韩老师气势汹汹(雾)地来找他,吓得拔腿就跑,却被韩老师一把揪住了后领。

“你为什么要欺负小言一?”韩文清板着脸,“你这样做是不对的。”

“我,我……”言小一被吓得结结巴巴,嘴一瘪,大哭起来。

韩文清无奈,只能哄他。

然而言小一有愈哭愈烈的趋势。

“好了言小一!男子汉大丈夫,做错了事情要勇于承担,知错就改,不能用哭来解决问题。”

言小一渐渐停下来,一抽一抽地说:“那,那我该怎么做?”

韩文清说:“给小言一道歉,并且保证永远不再欺负她。”

“小言一,我错了,我、我再也不敢了。对、对不起,你原谅我吧。”

两个人握手言和。

“言小一,你是男孩子,要照顾好身边的人,遇到事情要动脑筋解决而不是哭鼻子。记住了吗?”韩老师严肃地说。

“记、记住了。”

韩老师满意地走了。

暗处的园长给韩老师点了个赞。

「5」

韩老师一走,言小一抽抽噎噎地说:“韩、韩老师太可、可怕了。”

小言一想了想,小声反驳:“可是我觉得韩老师很温柔啊。”

言小一瘪嘴,又想哭了。

我居然连女孩子都不如!呜呜呜…

「6」

小言一的父母没有按时来接她。

“韩老师你可以送我回家吗?就在对面。”

“行。”韩文清抱起她,右手拎着她的书包,朝家的方向走去。

小言一吧唧在韩文清脸上亲了一口:“最最喜欢韩老师了。”

韩文清愣了一下,笑了。

“老师也很喜欢你们。”

“但是你也要记住,你是女孩子,不能随便亲别人的,也不可以让别人亲你,不许别人动你的小裙子……”

「7」

送小言一回家后又受到了她父母的热情款待,盛情难却,出来时天已经黑了。

独自走进回家必经的小巷子,想抄近路,却发现这个巷子似乎有些不太平。

几个穿着流里流气的青年围了上来,为首的那个肩膀上有大片的纹身,语气嚣张极了:“小子,识相的话就把身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,不然,别怪我们不客气!”

其他人掂一掂手里的家伙,发出无声的威胁。

韩文清笑了,只不过在对方看来有些狰狞。

“我这么多年只收过别人的钱包,还没给过别人自己的钱包。”韩文清扭扭脖子当做热身,“放马过来。”

领头的被他的气势吓到,底气不足地嚷嚷:“好啊你,敬酒不吃吃罚酒,兄弟们!给他点教训!”

哼,色厉内荏的草包。

韩文清躲过对方挥来的铁棒,迅速地出拳,转身踢飞一个偷袭者。

不消片刻,巷子里哀嚎一片。

韩文清拍拍手,回家。

就算做了幼教,韩文清也永远是让人闻风丧胆的韩文清。


*ooc致歉 自我yy
*来扩列吗小可爱!

评论

热度(11)